txt可加剑3读者⑥群:702316222 获取~
all藏剑 |all艺声|剑三
苏宠甜+受控癌晚期+走心走肾的坑王缘更写脚。
微博:@三叹三声收_

热衷于:
「我当你是兄弟你却想上我」;
「你是我遥不可及的瑶光明月」;
「欺兄成瘾,以下犯上。禁断师生」;
「分别多年后以最美好的姿态相见亲吻拥抱」;
「你是特例,你是唯一,你是光」。
喜:
强取豪夺,无意勾引,偏执痴情。

写的几乎全是以上题材,攻暗恋受宠受、攻受有感情基础是一定的。
写文是爱好,顺便写给喜欢我的文的人看~谢谢你的关注和喜爱^^

【策藏】将军冢《情缱》(尾声) 文/三叹三声收

◇◆策X藏《情缱》全文收录于

剑网3耽美向策ALL全年龄同人图文合志《将军冢》中◆◇




【尾声】

 

天宝十四年,安史之乱爆发。

李寒兮与叶灯阑分别之后的一个傍晚,他便收到了一纸战书。现时现地,就仿若当年情景重演一般,绝望地让人想哭。

他草草看完了战书,立即沾了烛火将它焚了。并在第二天,继续与叶灯阑相约百花楼,一道吃酒赏花、听秦菀的古琴曲。

前线正一片战火纷飞,而此刻的都城内,却仍是一片祥和宁静。似乎谁也不知,大唐即将迎来一场动乱。

李寒兮身为天策一军,必须赶赴前线,对抗史思明、安禄山等奸贼。他知晓叶灯阑的性子,便有意瞒着他。可叶灯阑消息灵通,还是知晓了这件大事。

叶灯阑道,他死也不会让他走的。

李寒兮抱住他,安抚他,渐渐在他无声的抗议中妥协,答应他会想方设法不去参战,和他守着藏剑山庄。

转眼逡巡过了半月,英国公越催越紧,前线战事不稳,天策府应即刻整兵进发,一刻不得耽误。李寒兮知道,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让他考虑了,而他若是执拗地舍下叶灯阑赴战场,依他的性子,他定也会跟着他一起去。

李寒兮怎么可能看着他同自己在沙场中丧命?

 

“寒兮……嗝!你答应我,不许去参战……”

李寒兮褪下他的衣服,哂笑:“我答应你。你看你都醉成这样了,乖,躺下……”

“嗝!唔,热……你抱抱我。”叶灯阑难得露出撒娇的姿态,“你抱抱我,不然,我总害怕你要离开……”

两具炙热无比的身子紧贴,而后结合,李寒兮伸手,将帷幔扯下,霎时床榻上一片旖旎。

“寒兮……不许走,不能嗯、离开我——”

“我不离开你,灯阑。”李寒兮紧紧皱着眉,吻着叶灯阑的唇角,不动声色地从枕芯里摸索出了一只青花瓷瓶。

叶灯阑恍惚之际,只觉得心口一痛,眼前的李寒兮慢慢变得模糊。旋即便坠入了黑暗之中。

 

——灯阑。

李寒兮整理了房内所有的东西,慢慢推开了雕花木门。夜色如泼了墨一般黑,正有淅淅沥沥的小雨扑面而来。

“等你醒后,忘了我。”

李寒兮将那张写着缠绵诗词的宣纸折了,好生收在自己怀里,而后提着叶灯阑亲手为他打造的火龙沥泉,逃也似地飞出了叶灯阑的屋子。

——灯阑,等你醒后,忘了我。

他平地跃起,在藏剑山庄的上空飞过。忽地寻到了一处高楼,流连地落下,楼外楼顶的积雪让他一个趔趄,他不禁回头深深地往虎跑山庄的方向望去,半晌终决然地施展轻功飞远。

——他会忘的,就算爱得再深,在蛊毒的作用下,他也会忘了他的。

就如同当年的自己一样。

李寒兮深刻地清楚着这一切,亦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。

当年叶灯阑痛心所下的决定,那么就让自己来承受罢。如果他有命归来,便让自己看着他的背影追寻一生罢。

 

房内,已昏睡的叶灯阑呼吸平稳,眼角恍惚有泪光闪烁。

 

 【全文完】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叹三声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