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xt可加剑3读者⑥群:702316222 获取~
all藏剑 |all艺声|剑三
苏宠甜+受控癌晚期+走心走肾的坑王缘更写脚。
微博:@三叹三声收_

热衷于:
「我当你是兄弟你却想上我」;
「你是我遥不可及的瑶光明月」;
「欺兄成瘾,以下犯上。禁断师生」;
「分别多年后以最美好的姿态相见亲吻拥抱」;
「你是特例,你是唯一,你是光」。
喜:
强取豪夺,无意勾引,偏执痴情。

写的几乎全是以上题材,攻暗恋受宠受、攻受有感情基础是一定的。
写文是爱好,顺便写给喜欢我的文的人看~谢谢你的关注和喜爱^^

【策藏】将军冢《情缱》(4) 文/三叹三声收

◇◆策X藏《情缱》全文收录于

剑网3耽美向策ALL全年龄同人图文合志《将军冢》中◆◇




【第四章】

 

翌日,李寒兮看着满床狼藉,和那躺在自己怀中酣睡的藏剑公子,不由愣神。叶灯阑赤裸的肌肤如凝脂白玉,在斜射进来的阳光照耀下看起来别有风姿。他的胸膛上布满昨夜欢爱的痕迹,颜色交错,配上他现在毫无欲念的清纯睡容,显得份外淫秽和十二万分的煽情。

而待到叶灯阑醒来时,便正对上李寒兮望着他出神的双眼。他叹了口气,伸手抚上他的脸,问:“寒兮,你是不是……都想起来了?”

李寒兮颔首,复又摇头,道:“只有零星的片段,唔……”

他盯着叶灯阑深邃的眼睛,皱眉想了片刻。是时,一幅幅破碎的画面闪过脑海,彷如是将落满尘灰的封闭妆奁打开,存着的一部分记忆被释放了出来,填补了回忆里空白的位置。

他细细回想着,像补齐一副残破的绣品,经纬交错间严丝合缝。

 

“若有来世,你想要怎么生活?”

记忆里的叶灯阑尚显稚嫩的声音从脑海深处响起。

“我想安安稳稳地成家,然后娶妻生子,做个普通的人,平安度过此生。”他听见自己回答道。

“在这乱世中,还真是奢愿呢。”

“那么你呢?”李寒兮问道。

叶灯阑甩了重剑,也学着李寒兮的样子躺在草地上:“我啊……”

“——我想成为这个人的家人。”

若有来生,他只想做这个普通人的家人。和他一起,平安地度过一生。

 

在即将征战之前,李寒兮曾和叶灯阑二人坐在城郊草垛上,相谈沉重的话题,看着远处的军营,共饮一坛桑落酒。

再往记忆深处一搜寻,许多琐碎生活的片段、亦或是花前月下的誓约、关于他们一切的一切,便斑驳地浮现。

“灯阑,我……”李寒兮想说什么,就见叶灯阑和衣起身,仍显孱弱的身子走向了房间的角落里,将一杆微微泛着血色红光的神兵取了出来。

李寒兮看着叶灯阑将那神兵递给自己,“这把‘火龙沥泉’是我亲手为你打造的,早在一年以前就想赠与你,偏不想遇上了那件事……呵。”

他自嘲一笑,复又落寞下来:“好在,好在你现在终于想起了我……”

李寒兮也一阵感伤,却不知这悲恸的情绪如何而来,似乎仍有重要的回忆被他遗漏。他看了一眼叶灯阑,伸手要去接那火龙沥泉。

而在下一秒,叶灯阑执枪之手一个翻转。霎时,脖颈处微微透出的凉意似要夺了他的命。

“如果你在战场上丢了命,留下我一人,那我宁可现在就亲手杀了你。”叶灯阑将枪尖抵住了他的喉咙,居高临下地道。

他眼中的森寒和绝情是李寒兮所惧怕的冰冷,可那眼底的绝望和不舍偏逃不过他的眼睛。这样的眼神,这样的情景,他都十分熟悉,却又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不过须臾,那厢叶灯阑又露出了笑意,他将火龙沥泉塞进了他的手心里,在李寒兮的身边坐下。

“……灯阑,那时候,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叶灯阑紧紧锁住他的眼睛,踟蹰了许久,这才启唇,可张了张口,出口的竟是一声叹息。

“事情都过去了,而且你也想起了我,我就将事情始末一一说与你听。”叶灯阑道,“去年那一场兴许有去无回的战役,实际上,是我冒名顶替你去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李寒兮讶异,“我怎么可能,我怎么可能会同意?”

他还记得当初那一纸战书下达之时,他们二人几乎是陷入了绝望之中。而李寒兮身为天策大将,大唐有难,他就算再有万般不舍,也不得不去征战。

叶灯阑道:“是的,不论我说和你一同前去战场、还是代替你去,你都执拗地不肯让我与你一起去那危险的地方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怎么能看着你去赴死呢?我怎么能,就这么松手让你去呢……”叶灯阑伏在李寒兮的肩膀上,声音哽咽,“我很害怕失去你,如果你不在我身边,我倒宁可一死。若是能与你一同征战,能和你战死沙场,那也是好的。”

李寒兮将眉心折起,抚摸着叶灯阑的侧脸,听他继续说:“如果你说,这场战不得不打,那么我宁愿换我去承受这一切,哪怕我们就此分开。因为,我不能看着你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”

“——所以,我选择了让你遗忘。遗忘我们的过去,忘记我这个人。”

李寒兮陡然清明了,他颤抖着道:“所以……绝情蛊?!”

“……是。”叶灯阑道,“在你忘记一切后,我便代替你只身赴了战场。”

就算他忘记了他也好,至少,他能安然地继续寄住在这人间,看遍世间繁华,如他所说的那样,娶妻生子,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。而不是在大好的年华,成为战场中一捧无人识得的枯骨。

而他年,叶灯阑若是有命归来,就可以远远地看着他,看他度过安稳的一生。他只要能看着他,就算透骨深爱之人遗忘了他们的曾经,但那样也很好。

“——那样就很好。”叶灯阑幽然道,“我可以想象在满园桃花盛放之时陪你喝一壶烫得正好的桑落酒;在秋雨袭来之时为你撑一把油纸伞;在春风拂面的傍晚,和你坐在亭台的雕栏之上共看一出精彩的话本;在除夕夜,带着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一同看烟花……也许想象着,想象着,我还会看着你的背影狠狠地哭上一场……但,这样就很好。”

这都是好的,他因此而感到知足无比,因为无计可施。

他不为此感到悲伤,因为他深爱的人还活着,他还能够这样望着他、想象这些美好无比的画面。他要的不是那人的黄土白骨,和一生无处安放的眷恋,他只想要看着他好好的。

而后,他们各自结亲,他会在老来齿摇发落之时,告诉自己的儿孙:他啊,曾经在年轻的时候,有过这么一个终生难忘的挚友。

是的,挚友。他兴许会望着他的背影,就这样过完一生。

叶灯阑曾经就这样自私地替他们各自安排好了一生,却从未幻想过李寒兮能够想起来。

“灯阑……”

于他,于李寒兮,现在的一切都仿若是一场梦。

“灯阑,灯阑。”李寒兮紧紧地拥他入怀,甚至一口咬伤了他的侧颈,复又细细亲吻,“我不会再离开了……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叶灯阑眼角有泪滑落,他回拥住李寒兮,像是紧抱住自己一生的珍宝。

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;我心扉席,不可卷也”。 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叹三声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