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xt可加剑3读者⑥群:702316222 获取~
all藏剑 |all艺声|剑三
苏宠甜+受控癌晚期+走心走肾的坑王缘更写脚。
微博:@三叹三声收_

热衷于:
「我当你是兄弟你却想上我」;
「你是我遥不可及的瑶光明月」;
「欺兄成瘾,以下犯上。禁断师生」;
「分别多年后以最美好的姿态相见亲吻拥抱」;
「你是特例,你是唯一,你是光」。
喜:
强取豪夺,无意勾引,偏执痴情。

写的几乎全是以上题材,攻暗恋受宠受、攻受有感情基础是一定的。
写文是爱好,顺便写给喜欢我的文的人看~谢谢你的关注和喜爱^^

【策藏】《妖娆》(33) 文/三叹三声收

【腹黑稳重攻×单纯诱受】

兄弟年上,套路套路套路,无脑炖肉。


你们以为我会开虐了吗!不!我可是傻白甜(doge
此章大哥(故意)ooc有 注意避雷……

小少爷怎么玩都逃不出大哥手掌心,掉马后 又是一轮新的套路开始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33)


晌午时分,外边日头正高。

叶茗欢将喝空的药碗放进托盘里,踏雪拿着走了出去。半晌又匆匆跑回来,急急道:“少爷,您怎么让人把大少爷拦在门外呀!”

“没什么。”叶茗欢眼睛也懒待抬一抬。

过了会儿,寻梅推开了虚掩的门,探进半个脑袋来,“少爷,大少爷进来了。”

“你们去招呼他,跟他说我乏了,睡下了,莫打搅我休息。”

说罢,薄被一掀,闷头睡死。

那头顾擎吃了个闭门羹,却也没执意打扰叶茗欢,在香梅院内走了走,便又回去处理事务了。

晚些时候,顾擎派人到香梅院让叶茗欢过来一道用晚膳,等了许久,最后却只见踏雪唯唯诺诺地前来,推说小少爷已吃过了,就不来了。

顾擎眯了眯眼,淡淡道一句:“知道了。”

转眼又是几日过去,恰好顾擎从邻城办事回来,路上得了件有趣的小玩意儿,头一下就想到了叶茗欢。才回长安,就往弟弟院子里跑,不承想扑了个空,才道这个时候叶茗欢是去了学堂。

好容易等到他下了学,左等右等也没等来人。那头的叶茗欢早与沈公子到朱雀大街玩儿去了。

顾擎无奈,只得派了两名暗卫跟着,又让寻梅出去寻人,让小少爷务必在天黑前回府。戌时,顾擎公事理毕,见天不知何时已经擦黑,再去找叶茗欢时,又被告知他顽累了,早早已歇下。

男人便在他房门外怔怔站了半宿,直到夜深霜露重重,才披着夜色回了松涛院。

明明同在一个屋檐下,却半月见不着人影,顾擎苦笑着摇了摇头,自然心知肚明叶茗欢是什么意思。

正出神间,贴身侍卫走了进来,面色凝重地抱拳,“将军。”

顾擎本缱绻流连的眼神倏尔凌厉起来,默默起身,摆了摆手:“进来说。”



五月初五这日正是端午,长安各地官员大户都往叶府送了不少好礼。顾擎挑出些极好的让人送往风荷院,二姨娘的住处,另拎了些粽子糕点、并一些珍奇玩物,亲自带着走了一趟香梅院。

此时,香梅院内的海棠全开了,入眼便是一片花涛香海。

庭院的青石砖上锦重重地落了好些海棠花瓣,随着顾擎的脚步,扬起的衣袂将那各色花瓣带起,飞旋着又飘远。

叶茗欢甫一回头,瞧见的便是自家大哥踏花而来的形景。

少年微怔一瞬,而后毫不在意地回过头来,继续抱着陶瓷石臼,一下一下地用小杵舂碎花瓣,好让踏雪寻梅拿去,与各色香料制成胭脂。

一面动作着,耳朵却是竖得高高的,听着那人走近跟前了,才不紧不慢地道:“大哥来我这儿做什么?”

“今儿是端午。”顾擎将带来的玩意儿放在叶茗欢面前,顺手挥退了院内的婢女与小厮,“看看大哥带来的这些,你喜不喜欢?”

叶茗欢一个眼神也欠奉,只微微颔首,“大哥费心了。”

两人静默半晌,顾擎突地上前握住少年的肩膀,将人掰转过来,看着他的眼睛,质问:“这些日子,为何总躲着我?”

叶茗欢一脸地莫名其妙,“大哥这是说的什么话,我何尝躲着大哥?”

“明明不过几十引之隔,如今我竟想见你一面也难。”顾擎垂下眼睛,面露伤感。

“我……”叶茗欢佯装苦恼又纠结的模样,瘪着小嘴,模样好不惹人怜爱。

顾擎见了,忙将人带到一边石凳上坐下,搂着少年孱弱的肩,轻声道:“有什么事莫要藏着掖着,告诉大哥,大哥也能替你出出主意。”

“真……真的可以吗?”

叶茗欢仰头,望着顾擎的一双漆黑小鹿眼湿漉漉的,眸子里盛满了三分悲情,七分春色。见顾擎笃定地点了点头,更是攥紧了他的袖口,踟蹰半晌,才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“那我就同大哥说了,大哥可不许告诉任何人……”

顾擎握住叶茗欢的手,手指暗暗在他掌心内摩挲。

“我……爱上了一个人。”

话音一落,叶茗欢轻飘飘地乜了顾擎一眼。那头顾擎闻言果真如遭雷殛,手心一紧,“是谁?”

“可笑可叹。我却不知他的名姓,他的身份……”

叶茗欢哽咽难言:“我们甚而没有一次正式的会面,我连他的相貌也不知……”

顾擎此刻的脸色千变万化,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叶茗欢楚楚可怜地看着他,贝齿抵唇,内心似是好一阵天人交战之后,终是委婉含蓄地将前几个月被那贼人夜袭的事情,对顾擎从头到尾复述了一遍。

“……”

“大哥,你一定觉得我是个异类罢。”叶茗欢啜泣,“虽然最先我对他恨之入骨,然而后来却一次次耽溺于他给的快乐中,身心俱都沉陷……”

顾擎强硬地捏起他的下巴,“你之前说过,你是喜欢大哥的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既然喜欢同性,何不看看大哥?你还记得先前,是怎么对我说的?”

他还记得少年攀在他身上,汲汲以求般亲吻他,带着占有意味地舔舐着他,急切地对他吐露着爱语。他说喜欢,喜欢大哥,最喜欢的就是大哥了……

“我自然是喜欢大哥的!”叶茗欢眨了眨眼睛,一脸迷茫,“但那只是兄弟之情罢了。况且我心中,已住了一个人……我心中只有他……”

“我好想见他,想了解他,想和他在一起……”

顾擎气得脸都扭曲了,胸膛剧烈起伏,许多话堵在喉咙里,却吐不出来。

“所以我好痛苦,好难受。”叶茗欢挤出几滴眼泪,“求大哥帮帮我。”

顾擎松开叶茗欢,兀自平息着怒火,继而沉声道:“茗欢,这样背德出格的事,为何不早点与大哥讲,竟苦苦隐瞒到现在?大哥这就下令,全城搜捕这作奸犯科的贼子!”

“不,你不要伤害他!”

“你再好好想想,大哥先回去了。”

言讫,顾擎便忙不迭地出了院门。待到走出叶茗欢的视线,竟悄然喷笑出声,咬牙暗骂一句:“坏透了的小蹄子!”

那厢院内,叶茗欢敛了神情,淡然地擦干眼泪,望着顾擎离去的方向,久久沉吟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25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叹三声收 | Powered by LOFTER